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

最新消息

「書畫/CROSS -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: 2022年獲獎藝術家作品精選展」展現當代書畫藝術新風貌

「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:2022年獲獎藝術家作品精選展」將於9月1日至10月7日期間在安卓藝術展開,延續藝術賞徵件議題「書畫藝術在當代」,本年度畫廊公益展出以「書畫/CROSS」為題,除再次展出獲獎作品外,更進一步自11位得獎者的創作脈絡中,精選展出呈現當代書畫跨界創新與實驗精神的作品。

「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」自2022年起,由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與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共同主辦,以「議題」兩年一變的獨特獎項設計,鼓勵年輕世代在概念上創新,回應當代社會的時代精神。兩階段的獎項規劃,則分別於大專院校與畫廊發生,自校園至產業,引導年輕創作者走入市場,真正成為「以創作為職」的藝術家。林平執行長表示,畫廊在藝術產業發展中是至為重要的生態資源,透由獎項第二階段的加乘,作為集保常年致力打造完整「公益生態系」於藝術文化領域的積極回應,並透過優質畫廊領路、職涯工作坊,為藝術創作者鋪陳生涯發展的下一步。

本次展覽由持續經營當代優秀藝術家、具國際力的安卓藝術協辦,由議題主筆吳超然教授作為評審代表,提出「書畫/CROSS」之展覽主題。Cross具有「跨越」或「跨界」的意涵,呼應書畫藝術在當代產生的轉變與框架的突破。評審代表吳超然教授提及,可以從參展作品看到年輕世代對於「書畫藝術在當代」確實有越來越清晰的認知與作法,書畫藝術的「傳統」藉由觀念的轉換與材質的重新轉譯,賦予了書畫藝術在當代的新樣貌。

本年度辦理藝術家職涯領路工作坊,則以「如何有效經營自身創作生涯」為方向,希望從藝術家職涯發展及實務操作面向提供指引,邀請畫廊經營者、策展人進行對談、經驗分享;作品修護師及博物館級數位典藏攝影師等專業從業人員操作工坊,讓初出茅廬的藝術家,對於未來職涯發展有所認識與思考,進而更妥適地進行生涯規劃。

「書畫/CROSS - 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:2022年獲獎藝術家作品精選展」於9月1日起於安卓藝術展出,藝術家職涯領路工作坊則預計於9月16日於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。歡迎持續追蹤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,以獲取展覽及工作坊活動之最新消息。

展出藝術家|吳尚邕、花季琳、邵士銘、洪瑄、陳柏源、曾建穎、黃立穎、黃至正、楊寓寧、謝斐、顏妤庭
展覽期間|112年9月1日至10月7日(六)
展覽地點|安卓藝術(臺北市內湖區文湖街20號)
開放時間| 週二至週六 13:00-18:00